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马术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马术百科
耐力赛
耐力赛(Endurance racing)

发布时间:2022-02-15

    马术耐力赛(Endurance racing),是国际马术联合会(FEI)设置的专项国际马术比赛项目,体现国际马联马匹福利高于一切的竞赛原则。


参赛骑手资格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身体健康


参赛马匹资格马的年龄要满4岁

 

比赛简介:


 比赛是根据不同的越野比赛距离分为四个星级的级别。一星级为初级比赛,要求骑手和马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至少80公里的比赛距离。四星级为最高级别,要求骑手和马匹要在单日赛中要完成160公里的赛程。在耐力赛比赛过程中要在一定的距离上按照规定对马匹进行强制的兽医检查和定时休息。比赛成绩,是根据比赛行进用时和心跳恢复正常用时相累加得到,这是有别于速度赛和中国民族耐力赛的重大区别。


  高水平的耐力赛比赛要求骑手必须充分了解自己的马匹伙伴的身体条件和竞技能力。所有马匹和骑手都要经过系统的专业训练并获得过该级别的达标比赛资格。

 

比赛规定:


(1)比赛原则: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进行比赛。


(2)比赛时间:


  一般的马术耐力赛在一到两天完成全程。如果是超级耐力赛,则需要数十天完成上千里的路程。


(3)兽医检查点检查执行程序和计时办法


所有骑手都将携带配发的记时和兽医卡片,并在所有站点由技术官员填写内容。参赛者在到达兽医检查站后,由记时员记录每个骑手和马匹的到达时间。


(4)线路说明:


线路的规则也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常规马术耐力赛一般设置起点和折返点,超级耐力赛则会设置起点和终点。


(5)关于马匹和运动员登记:


为了给以后类似的比赛累计资格,有必要在参赛 时为自己的参赛马匹准备完整档案,包括完整填写参赛表格,并按要求提供马匹照片,以便将来制作马匹护照。


和在中国境内连续居住六个月以上的外国人,并且现在没有受到公安机关处罚,拥有政治权利的均可报名参赛;健康并通过赛前兽医验马。


(6)奖项设置:


主要根据资金的来源不同分别设置不同的奖金。


马友参与马术耐力赛的热情不断高涨 ,马术耐力赛作为强身健体的一项马术活动,不仅是不仅考察着马友的忍耐性和坚韧度,更是人类对自然坚持不懈的探索和执着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