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马术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服务
考级通知
2022年骑手分级考核广东省承办单位及承办时间表

发布时间:2022-03-02

近日广东省马术协会表示,今年有多家俱乐部向协会申请承办中国马术协会的场地障碍与盛装舞步项目的骑手通级考核,为促进中国马术运动的普及和规范发展,推动广东省马术运动水平的不断提高 ,经过协会与中马协统一协调统筹,制定了2022年骑手分级考核承办单位及承办时间表,请各俱乐部和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范等各项准备工作,保证骑手通级考核的安全性和规范性。

1646098109(1).jpg

值得一提的是,12站骑手分级考核、12站省马术联赛分站赛、17站省青少年马术U系列赛,再加上将在6月举行的广东省运动会的马术比赛。此外据统计还有6站裁判员培训考核(含线路设计师考核)、若干站教练员培训考核、4场“马术进校园”活动将要举办,2022年广东省马术协会系列赛事和活动将再创新高!

从表格中可以看到,2022年12站骑手分级考核共9家俱乐部承办,分布在深圳、中山、广州、珠海等地,以视频或线下的方式进行,时间从3月一直至12月,首站骑手分级考核将在3月12-13日以视频形式在深圳威灵顿举行。而广州骑乐、深圳威廉、深圳田园都将承办两站骑手分级考核。中国马术协会骑手分级考核是中马协每年的重要工作之一,通过考核能更好地检验各地马术水平,为中国马术运动挑选人才,促进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广东省承办多达12站的中马协马术骑手分级考核,可以说是国内承办分级考核数量最多的省市之一!

▲2022年骑手分级考核承办单位及承办时间表

广东马术运动发展势头之迅猛,在今年的省联赛赛期中也可以看到。1月26日,广东省马术协会已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印发2022年广东省马术联赛和青少U系列赛赛期安排》。从安排中可看出,2022年广东省马术赛事高达到29站(中山云步、惠州栢骏分别承办场地障碍和盛装舞步2站),创国内省市马术比赛数量之先河!

2022年的广东省马术联赛首次将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两个项目分开举办,共有8家俱乐部承办,共计12站比赛,与往年的5-6站联赛相比数量足足翻了一倍之多。此外,继广东省马术联赛后广东马术协会倾力打造的广东省青少年马术U系列赛也得到省内各马术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今年共有9家俱乐部承办比赛,共计17站赛事!时间从3月一直到12月,其中广州骑乐马术将承办6站的比赛,地点包括佛山、广州、珠海、汕头、深圳五地,是今年承办比赛最多的俱乐部。

首站省马术联赛(场地障碍)将在3月19-20日在东莞金伯乐举行,而首站青少年U系列赛将在3月26-27日在广州骑乐(佛山)举行,最后的总决赛将在12月17-18日继续在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基地举行。

▲2022年广东省马术联赛和广东省青少年马术U系列赛赛期表

广东省马术联赛是广东省马术协会的年度品牌赛事,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广东马术界一年度马术盛事,其影响力已辐射至大湾区,成为大湾区乃至全国马术一大年度品牌赛事,也是一个推广马文化、推广马术运动、培养青少年体育发展等的综合性平台,受到了众多媒体和热爱马术人士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其中东莞金伯乐、惠州栢骏已经是连续五年承办联赛,而在2021年广东联赛第四站(惠州栢骏)更是打破最高参赛人马纪录,共计480组人马组合参赛。而相信随着赛事的不断推广,青少年马术U系列赛也将成为广东省马术协会的又一品牌赛事。广东省青少年马术U系列赛作为广东省马术项目少年体制的顶级赛事,是青少年骑手展示马术学习成果及交流马术竞技的最好平台。

▲往届广东省马术联赛总决赛图片资料

2022年广东省马术协会系列赛事和活动创国内省市马术赛事和活动数量之先河,也从侧面可见广东省马术运动的底蕴,引证了广东马术运动发展势头之迅猛!作为作为赛事的指定宣传平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