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马术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资讯
赛事资讯
2022广东马术联赛第一站首日:梁锐基加冕最高级别冠军,东莞金伯乐成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2022-05-21

5月15日,骑乐杯2022年广东省青少年马术U系列赛第二站(广州站)在骑乐马术佛山海逸小镇俱乐部圆满结束。这也是今年广东省马术青少年U系列赛的第二站比赛。


今天5月21日,2022年广东省马术联赛第一站在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举办,这也是今年广东省马术联赛的首站赛事。本站赛事设置的项目都是场地障碍的比赛,据了解,本次赛事共有广东地区多家俱乐部的417对人马组合报名参赛,是场地障碍赛事参赛人马组合中最多的一站,也创造了今年广东省马术赛事参赛数量的新高!

image.png

▲2022广东省马术联赛第一站东莞金伯乐比赛现场
下午2时许,赛事进行了一个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李伟、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陈广新(陈彼德)、广东省马术协会副会长及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董事长李振强、广东省马术协会监事长及广州马术队教练俞有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陈广新(陈彼德)在致辞中表示,东莞金伯乐站是本年广东省马术联赛的第一站,广东马术联赛从2017年到现在有了飞跃式的发展,在广大副会长单位和骑手和专业人士的共同努力下,金伯乐站让今年的省联赛迎来了开门红。金伯乐马术学府是广东乃至中国奥运马术选手的摇篮之一,本站单项障碍赛达到了417对人马,创造了广东省马术联赛障碍赛参赛人数最多的纪录。副会长还表示,未来马术事业发展中有四大注册,分别是骑手注册、教练员注册、裁判员注册、马匹注册,在“四个注册”的背景下,今年广东马术发展的目标将朝着标准化、规范化行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再创辉煌。

image.png

▲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陈广新(陈彼德)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完毕后,现场进行了一次授牌仪式。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李伟向广东省马术协会副会长及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董事长李振强颁发广东省马术运动训练基地的荣誉牌匾。相信这样的联手能够为广东马术运动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也能够更好地推动广东马术运动的快速发展。最后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李伟宣布比赛开幕,精彩的比赛开始。

image.png

▲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陈广新(左一)、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李伟(左二)、广东省马术协会副会长及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董事长李振强(右二)、广东省马术协会监事长及广州马术队教练俞有强(右一)出席授牌仪式


image.png

▲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李伟宣布赛事开幕

比赛赛果

第一天共举行了五场赛事,共产生8个项目的冠军,分别是省联赛的30CM贴时赛个人(俱乐部组)、90CM两段赛个人和团体(俱乐部组、职业组)、1.20M挑战赛个人,此外还包括两场U19系列的70CM两段赛和1.05M特殊两段赛。30CM贴时赛作为第一场比赛在早上八点正式开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较量,最终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陈楚涵搭档“Carlie”获得冠军,深圳威灵顿的叶伊恬搭档“小Q”获得亚军,另一位威灵顿队的姚诚恩搭档“妞妞”获得季军。

image.png

▲2022广东省马术联赛东莞金伯乐站30CM贴时赛个人(俱乐部组)冠军陈楚涵



下午第一项举行的是90CM特殊两段赛,金伯乐成为最大赢家。在俱乐部组个人赛中,金伯乐一队的彭棋祺搭档“阿丽塔”获得冠军,深圳骐骥的谢潍禧搭档“Ceoma”获得亚军,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关雯桦搭档“Darina”获得季军。俱乐部组团体赛的桂冠归属金伯乐俱乐部组一队,亚军和季军归属金伯乐俱乐部组的四队和三队。职业组个人赛方面,金伯乐二队的陈嘉其搭档“卫斯理”获得个人赛冠军,金伯乐一队的郭家云搭档“宝妹”获得亚军,金伯乐三队的巩财宏搭档“泰勒”获得亚军。职业组团体赛的冠军属于金伯乐职业组二队,亚军属于金伯乐职业组三队,季军属于金伯乐职业组一队。

image.png

▲广东省马术协会监事长,广州马术队领队俞有强为2022广东省马术联赛东莞金伯乐站90CM特殊两段赛俱乐部组获奖者代表颁奖

image.png

▲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李伟为2022广东省马术联赛东莞金伯乐站90CM特殊两段赛职业组获奖者代表颁奖


今天省联赛最后一项进行的是1.20M挑战赛个人组,最后中国马术队队员、惠州柏骏骑术会的梁锐基搭档“蓝露娜”获得冠军,另一位惠州柏骏骑术会的乔仑巴特搭档“银鬃”获得亚军,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哈扎克拜搭档“广西黄”获得季军。

image.png

▲中国马术队骑手梁锐基在比赛中


此外,今天还进行了U19青少年精英联赛系列的70CM两段赛和1.05M特殊两段赛。在70CM两段赛中,金伯乐马术学府的骑手包揽前三,杭嘉仪搭档“卡罗琳”获得冠军,陈楚涵搭档“大白”获得亚军,李雅慧搭档“慧子”获得季军。1.05M特殊两段赛中,金伯乐马术学府的陈宝玲搭档“面包先生”夺冠,惠州柏骏骑术会的董玫萱和杨紫玲分别搭档“安娜”和“北斗星”分获二、三名。

明天将会进行省联赛的60CM贴时赛个人(俱乐部组)、80CM争时赛个人和团体(俱乐部组)、1.00M争时赛个人和团体(俱乐部组、职业组)、1.30M公开赛个人、1.10M特殊两段赛,第一赛马网也会及时关注报道明天赛事的最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