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马术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资讯
会员动态
金伯乐被授予广东马术训练基地,李振强揭秘马术学府成就之路

发布时间:2022-05-21



5月21日,2022年广东省马术联赛第一站在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举办,这也是今年广东省马术联赛的首站赛事。据了解,本次赛事共有广东地区多家俱乐部的417对人马组合报名参赛,是场地障碍赛事参赛人马组合中最多的一站,也创造了今年广东省马术赛事参赛数量的新高!


今天的开幕式现场进行了一次简单的授牌仪式。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李伟向广东省马术协会副会长及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董事长李振强颁发广东省马术运动训练基地的荣誉牌匾。相信这样的强强联手能够为广东马术运动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也能够更好地推动广东马术运动的快速发展!


image.png

▲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陈广新(左一)、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李伟(左二)、广东省马术协会副会长及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董事长李振强(右二)、广东省马术协会监事长及广州马术队领队俞有强(右一)出席授牌仪式



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董事长李振强也是中国马术队的一名老将,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他带领中国场地障碍队取得了历史突破。他在接受第一赛马网访问时表示,东莞金伯乐有20多年的办赛经验,对于俱乐部来说马术是主要业务,每天教练和学员也一直在训练,这是日常的一部分。值得一提的是,李振强的儿子、同时也是中国马术队场地障碍骑手李耀锋也在本站参赛名单中,李振强表示对耀锋来说比赛是日常训练之一,相信他会发挥出好的表现。
今年是体育大年,7月份有广东省运动会马术项目的比赛,谈到即将到来的省运会,李振强表示现在教练和骑手都在密锣紧鼓地训练,尽可能争取好成绩,目标就是要站上领奖台。对于中国体坛来说,前段时间杭州亚运会延期无疑是重磅消息,对于早前已开展备战的李振强来说,影响肯定是有的,亚运甚至后年的奥运会选拔赛的所有计划都要重新整理。但他也认为,中国的马术水平在亚洲地区也是一线国家之一,亚运会延期后,虽然比赛日期还不确定,但也给了各位骑手足够的时间做好准备,所以现在还是要继续保持每天的训练安排,争取好状态。


image.png

▲李振强接受第一赛马网访问

正如副会长所言,广东省马术联赛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广东马术界一年度马术盛事,其影响力已辐射至大湾区,成为大湾区乃至全国马术一大年度品牌赛事,也是一个推广马文化、推广马术运动、培养青少年体育发展等的综合性平台,受到了众多媒体和热爱马术人士的高度关注和支持。2022年广东省马术协会东莞金伯乐站参赛人数再创新高,也从侧面可见广东省马术运动的底蕴,见证了广东马术运动发展势头之迅猛!作为作为赛事的指定宣传平台之一,第一赛马网也会及时关注报道有关赛事和活动的最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