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马术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资讯
综合资讯
2023年广东省马术协会赛事签约仪式举行,超10家俱乐部承办17站省马术赛事

发布时间:2023-01-10

1月9日上午10点,2023年广东省马术协会赛事签约仪式在广东省马术协会会议室举行。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陈广新、广东省马术协会竞赛委员会主任覃月英、广东省马术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潘玮、广东省马术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严秀英、广东省马术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陈静波,以及惠州栢骏、骑乐、金伯乐、广州泰骏、深圳威廉、尚武、深圳田园、珠海菲尔、深圳威灵顿、深圳金马、广州博塞等省内数十家俱乐部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6223d370a1694f6390f8b70011eeecb5.png

▲2023年广东省马术协会赛事签约仪式现场

▲2023年广东省马术协会赛事签约仪式现场

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陈广新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今年的广东省马术联赛将增加到十站赛事,包括九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比赛项目有场地障碍和盛装舞步,举办时间分布在2-12月份期间,12月16-17日将在黄村体育中心举行总决赛,首站比赛将在2月底举行。据了解共有金伯乐、广州泰骏、尚武、深圳威廉、珠海菲尔、深圳金马、惠州栢骏七个俱乐部承办分站赛的比赛,其中广州泰骏将承办两站省联赛的分站赛,金伯乐也将在东莞和深圳各承办一站分站赛。

▲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陈广新作2023年省马协赛事计划部署和要求

广东省马术青少年U系列赛方面,今年有七站比赛,举办时间分布在4-12月份期间,首站比赛将在4月举行。据了解共有深圳田园、骑乐、珠海菲尔、深圳威灵顿、深圳尚武、广州博塞六个俱乐部承办U系列赛的比赛,其中骑乐马术俱乐部将在佛山和珠海各承办一站U系列赛。此外为了给广大青少年骑手提供更好的锻炼平台,今年或许还会增加一站U系列赛总决赛,具体情况有待确认。

▲2023年广东省马术协会赛事签约仪式现场

陈广新副会长表示,今年的广东省马术赛事有几大变化。例如将增设最佳教练员奖项,让运动员和教练都能够获得赛事的奖励。而为了准备今年在广西举行的首届全国青年(学生)运动会,以及做好人才储备,今年内或会组建广东省马术协会青少年马术队。此外今年会继续强调赛风赛纪问题,让赛事安全、顺利举行。

之后广东省马术协会法律顾问王华金为与会人员作2023年广东省马术联赛和马术U系列赛承办协议解读。随后广东省马术协会竞赛委员会主任覃月英和广东省马术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陈静波分别作了2023年广东省马术联赛赛事要点解读和2023年广东省马术U系列赛要点解读。

▲广东省马术协会法律顾问王华金作2023年广东省马术联赛和马术U系列赛承办协议解读

▲广东省马术协会竞赛委员会主任覃月英作2023年广东省马术联赛赛事要点解读

▲广东省马术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陈静波作2023年广东省马术U系列赛要点解读

广东省马术联赛是广东省马术协会的年度品牌赛事,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广东马术界一年度马术盛事,其影响力已辐射至大湾区,成为大湾区乃至全国马术一大年度品牌赛事,也是一个推广马文化、推广马术运动、培养青少年体育发展等的综合性平台,受到了众多媒体和热爱马术人士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广东省青少年马术 U 系列赛是继广东省马术联赛后,广东马术协会倾力打造的又一赛事品牌。广东省青少年马术 U 系列赛作为广东省马术项目少年体制的顶级赛事,是青少年骑手展示马术学习成果及交流马术竞技的最好平台。

▲2022年广东省马术联赛总决赛资料图片

2022年省马协和各会员单位等克服多重困难,安全、顺利地完成了办赛任务,此外,2022年省内各地市也纷纷成立各级马术协会,有力推进省内马术运动事业的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进程,让广东马术运动走在全国之前列。2023年广东省马术赛事在赛事规程和赛事福利等方面继续升级,项目多设高级别项目,提高参赛水平。在全省马界人士群策群力下,广东省马术事业也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