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马术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资讯
综合资讯
澳洲驻广州总领馆代表访问广东马协和自协,探讨未来合作

发布时间:2023-02-25

2月24日下午,广东省马术协会会长许建平,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任、广东省自行车协会会长蔡建祥,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陈广新等领导亲切会见了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馆商务处高级商务官员、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高级商务官员石瑛,Mylaps体育赛事计时公司中国区负责人王军。


9be8103308e7492fbabcc8c84bc606d6.jpeg

▲广东省马协和自协领导会见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馆代表

适逢上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了第39届亚洲赛马联盟大会,许建平和陈广新也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出席完大会后返回广东,趁着这次机会,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馆代表一行也对广东省马术协会、广东省自行车协会进行了友好访问。

▲广东省马术协会、广东省自行车协会领导与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馆代表合影

许建平会长首先对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馆代表这次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广东省马术运动和澳大利亚赛马运动有关方面的合作表达了期待。总领馆代表石瑛在会谈上介绍了澳大利亚赛马的一些基本情况,随后王军也介绍了公司的计时系统。石瑛表示,马是澳大利亚的大生意,尤其是赛马,澳大利亚拥有大量的马场和养殖场,向世界各地出口马匹。可以说这项广受欢迎的运动为这个国家的经济贡献了大量的收益。

据有关统计表示,澳大利亚赛马业雇佣了近8000人,有近400万澳大利亚人人每年至少在赛马上下注一次。澳大利亚马术协会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发放了7000多份竞赛许可证,并拥有超过2.2万名会员。此外澳大利亚拥有世界第二大良种繁育产业,全国有660多个种马场和3320家养马企业。去年澳大利亚出口了1681匹马,纯种马养殖业每年为澳大利亚经济贡献超过11.6亿澳元。

蔡建祥随后向总领馆代表介绍了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发展和广东省马术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蔡建祥表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广东省是友好省,以后马术项目和自行车项目可以融入到当地的友好合作体育项目中,将来澳大利亚的州和广东省之间可以建立赛事机制,比如组织广东省的青少年运动员到澳大利亚参加比赛,澳方的运动员也可以来广东省内比赛,双方互相交流合作。

2023广州国际马术周将在今年内举办,石瑛表示非常乐意届时组团前来参与活动,对马术运动作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大家还谈到了体育赛事的计时系统对马术、自行车运动方面的一些未来发展,并就该系统以后怎样落地广东赛事做进一步的探讨。

各方就以上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据了解相关细节有望在接下来的工作里得到具体落实和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