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马术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资讯
赛事资讯
广东省马协召开赛事工作会议,初步部署下阶段赛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6

6月15日下午,广东省马术协会召开了赛事工作会议纪要,广东省马术协会会长许建平,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任蔡建祥,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陈广新,以及省马术协会竞赛委员会成员、裁判委员会主要成员、省地方马术协会秘书长、承办赛事的马术俱乐部负责人、经理等参加了会议。

df84282f341345fc80f476279ccf3855.jpeg

会议现场

广东省马术协会会长许建平首先就广东省马术协会召开马术赛事会议进行了动员讲话。许会长表示,为更好地统一思想,规范管理,本次赛事工作会议首先是赛事管理文件的学习,包括《广东省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广东省马术协会赛事活动暂行管理办法》、《广东省马术协会裁判员暂行管理办法》,其次是各参会员交流学习,并提出赛事相关的问题及工作建议。

广东省马术协会会长许建平进行动员讲话

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任蔡建祥随后对《广东省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进行解读。该办法内容主要涉及体育赛事活动申办和审批、体育赛事活动组织、体育赛事活动服务、体育赛事活动监管 、法律责任五个方面。蔡建祥副会长指出,各协会、俱乐部举办赛事活动务必遵循赛事工作纪律,严格遵循“四方案”“一报告”的申报流程,秉持“传承”“坚守”“创新”的工作理念,聚焦提升内部管理能力,学习外部先进工作经验,不断创新发展,并鼓励各俱乐部申办全国性赛事,向更高层次的活动迈进。

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任蔡建祥讲话

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陈广新随后组织全员组织学习《广东省马术协会赛事活动暂行管理办法》、《广东省马术协会裁判员暂行管理办法》相关文件。他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强调举办赛事活动应遵循合法、安全、公开、公平、诚信、文明、绿色的原则;二是明确骑手注册管理工作,相关人员务必按马协现有规章制度执行;三是强调在赛事过程中应严肃赛风赛纪,保证赛事公平。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随后对广东省马术赛事发表相关看法。广东省马术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潘玮表示,通过本次的会议学习,往后赛事工作将会以更严谨更细致的态度去对待,并严格裁判工作纪律。广东省马术协会竞赛委员会主任覃月英表示,近年来广东省马术协会举办的活动越来越出彩,俱乐部赛事也如雨后春笋般涌出,衷心感谢省马协、各俱乐部长期以来对自己工作的信任,后期也会加强裁判人才队伍梯队建设,更好地服务广东省各项马术赛事。广州市马术协会王玮表示,自市协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推动其发展,日后希望省马协可以提供更多更全面的指导及帮助,更好地服务广州市马术赛事举办。惠州柏骏敖勇桃、威廉马术亓祥峰等俱乐部负责人也纷纷发言,表示将更加注重各赛事的举办,力争突破,全力发展省马术事业。

会议现场

许建平会长最后作会议总结时强调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各俱乐部马术运动的开展应以竞赛为第一抓手、以培训为第二抓手,加强赛事管理工作;二是深刻贯彻会议精神,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传达再学习,包括赛事活动申报流程、赛事承办协办等细化工作;三是针对日后逐项开展的活动赛事,严格裁判培养、裁判选派工作,裁判委员会应从促进全省马术运动发展角度考虑,做好裁判人才梯队建设,优化赛事裁判选派工作。

许建平会长表示,广东省作为马术大省,得益于各俱乐部的发展壮大及各协会的统筹管理,从各代表的发言中深深体会到大家对马术运动的热爱。广东马术运动的发展需要各俱乐部、各协会的支持与信任,希望参会人员对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传达,同时也将逐年开展马术赛事工作会议,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初步部署,加强内部文化建设,强化工作纪律、细化年度工作重点,保证各项活动健康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