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马术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资讯
综合资讯
全国首家公益性的“运动马匹诊疗流动站”在广东成立

发布时间:2024-01-26

2024年1月24日上午,广东省马术协会与维赛(佛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维赛”)在佛山市举行了“运动马匹诊疗流动站”(以下称流动站)签约授牌仪式。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广东省马术协会会长许建平,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陈广新,维赛(佛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普通高校动物干细胞工程技术中心和佛山市干细胞工程中心主任王丙云及其团队。




会上,王丙云董事长详细介绍了维赛的发展情况及在马术运动医疗上的研究成果。该公司为流动站的建立配备了专业的人才团队和先进的仪器设备(B超、X光)为运动马匹的健康保驾护航。维赛(佛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动物干细胞、免疫细胞以及蛋白药物和高端营养品为研发核心,专注于宠物健康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依托广东省普通高校动物干细胞工程技术中心、佛山市干细胞工程中心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干细胞研究团队,秉承“创新为魂、诚信为本、质量为首、共赢为要”的理念研发生产安全、高效、稳定的宠物干细胞和免疫细胞产品,为宠物医院和临床医生提供干细胞再生医学和肿瘤治疗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

 

  

640.png

B超、X光设备及其效果图


许建平会长表示,流动站的成立对运动马匹的健康保障非常具有创新意义,大家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保证流动站工作健康有序深入开展,做到以点带面,试点先行,阶段总结,稳步推广经验。此外我们还要强化责任,做出成效,为广东省马术事业做出贡献。

陈广新副会长也表示,流动站必须做到为广东省马术协会会员单位提供免费的诊断服务,提高会员单位的马匹健康,并建立广东省运动马匹的健康管理信息中心,为广东省乃至全国马术运动保驾护航。

据了解,本次设立流动站开创了全国省级马术协会的先河,设立的目的主要是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马匹救治公益服务,树立权威服务意识,为注册马匹提供一个健康状况跟踪,同时也为广东省马术行业内的马匹状况做一次简单的调研。陈广新副会长透露流动站将会在春节后全面开展工作,可以为需要的马匹提供24小时出诊的全方面指导和治疗。此次成立运动马匹诊疗流动站对提高广东省马术协会工作人员的专业信誉,以及对粤港澳大湾区马术运动的发展也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640 (1).png

图为广东省马术队B超检测马匹肌腱现场


广东省马术协会自2016年正式成立以来,各成员齐心协力,积极推动本省马术运动的发展,为广东省马术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23年,广东省马术协会在省内举办了多场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举办了各种公益马术运动培训活动,在裁判员、教练员培训,青少年马术培训和普及等方面也起到了统筹引领作用。据统计,目前全省的马术俱乐部已超过了30多家,比协会成立之初约10家俱乐部有了明显提升。此外,协会所打造的马术赛事品牌广东省马术联赛也成为了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一项品牌体育赛事。这些成绩充分体现了广东省马术事业在广东省马术协会的统筹指导下、在各广东省马术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下,得到飞速发展。